最新消息

期間限定|義饗餐桌

 

期間限定|義饗餐桌

2023.04.13-06.11《Ciao ! 義饗餐桌》
提到歐洲的美食之都,絕對會想到充滿浪漫文藝氣息的「義大利」,講究食材的新鮮美味,堅持原味、崇尚自然,烹飪手法保留了完整的食材營養,能充分品嚐到天然的美味。除了眾人皆知的義大利麵、披薩及義式冰淇淋,其實還有身為饕客不能不知道的經典料理,樂雅樂餐廳推出義式家常料理的米蘭炸牛排、輕食新選擇的臘腸沙拉、酸甜鮮美的漁夫海鮮蕃茄湯及清爽風味的提拉米蘇,於2023年04月13日至06月11日展開,帶領消費者來一趟義式浪漫美食巡訪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台灣有炸雞排、日本有炸豬排,而義大利也有「米蘭炸牛排(Cotoletta)」是當地家庭餐廳才會有的料理,據說在19世紀有位駐守米蘭的奧地利士兵在當地品嚐到米蘭炸牛排,之後將做法帶回故鄉並獻給奧地利國王,進而演變成米蘭炸牛排,究竟來自於義大利?還是奧地利?各有不同說法,總之成為了來到當地必須品嚐的道地美食。

米蘭炸牛排一般選用小牛里肌部位,而樂雅樂特選以「低卡.低脂.低膽固醇」的紐西蘭PS等級草飼牛,表面酥炸金黃,完美包覆著具有扎實嚼勁口感的沙朗牛排,舖滿起司,搭配羅勒青醬,是以蒜泥、羅勒和松子,拌入橄欖油和起司經由搗碎、碾壓而成,為整體提升味覺層次、清爽去油膩,喜愛牛排的饕客絕不能錯過的義式經典料理。


「薩拉米(Salami)」是一種透過鹽醃與自然風乾、混合多種香料與肉類的臘腸,在文藝復興時期成為西式料理中常見前菜,加上在常溫下即能長久保存也深受南歐當地人喜愛。直接切片搭配麵包及紅酒享用是最常見的吃法。

樂雅樂「義式臘腸沙拉」嚴選營養價值極高、濃縮數種蔬菜精華的貝比生菜及豐富生菜搭配,加入金柑增添香氣,兼具營養均衡、無負擔的輕食新選擇。


「漁夫海鮮蕃茄湯(Cioppino)」是一道美式義大利料理,據說來自19世紀末居住在舊金山海灣的義大利漁民開發的料理,是將海鮮剁成塊加入湯中,加上蕃茄、白葡萄酒等燉煮,搭配法國麵包一同享用。

樂雅樂則遵循傳統食譜並符合現今食材調整,以蕃茄海鮮湯為基底,使用大量魚骨、文蛤與蔬菜燉煮,將拌炒過的大蒜、洋蔥、蕃茄、茴香酒等加入慢火燉煮,最後加入藍鑽蝦、透抽與蛤蜊等海鮮,完美融合蕃茄的天然酸甜與海鮮的鮮美,兼具低卡低脂高纖的健康美味湯品。

義式傳統甜點「提拉米蘇」擁有如此滑順濃密口感,深受許多人喜愛,這樣的甜點背後藏著浪漫的愛情故事,據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有位義大利士兵要出門征戰,因家中沒有什麼乾糧,妻子將家中所剩的餅乾、雞蛋、糖等原料做成甜點,成為眾人皆知的提拉米蘇,每當士兵吃到這甜點就能感受到妻子的愛。而取名為「提拉米蘇(Tiramisù)」也具有很深含意,在義大利原文中意指「帶我走」的意思,妻子期盼丈夫能順利平安歸來。

樂雅樂表示這次研發的提拉米蘇與一般的濃郁口感大為不同,特別加入檸檬及柳橙皮增添清爽口感,基底則以充滿濃厚咖啡酒香氣的雙層戚風蛋糕,填餡以蘭姆葡萄蘋果餡、檸檬與柳橙皮拌入瑪茲卡邦乳酪,灑上OREO巧克力餅粒,一入口即散發大人風味迷人酒香,濃郁滑順口感中,帶點果皮清香,值得品嚐的經典甜點。